杏子钿

咕~

【夏彦】竹马每天都在阻止我早恋(上)

*夏彦专场,第一人称

*青梅竹马手牵手,谁先早恋谁是狗

*算是生贺文,我怕生日之前写不完,先发一部分督促自己快点写(doge)


预警:私设很多,穿插回忆



1.


周一上午六点,我一边背书包,一边急哄哄地敲开夏彦的门。


“夏彦!夏彦!起床了!都六点了!!”


夏末的早晨热气腾腾,少年顶着鸡窝头惊慌地冲出房间,换衣洗漱收拾书包,全程不超过六分钟。

饶是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面,还是忍不住被他的速度惊到。


夏彦收拾停当后,没有一丝迟疑,一手拎书包,一手拎着我,动作敏捷地奔出了家门:“快走!开学第一天不能迟到!”


我:……你tm先放开我领子。


今天是正式开学的日子,也是我们荣升为高二生的第一天。未名一中的早自习时间是六点半开始,而从我家坐公车到学校,大概需要二十分钟。


所以,如你们所见,我们快迟到了……


眼前这位正拽着我领子狂奔的少年,是我爸妈朋友家的孩子,从小寄养在我们家。我们俩的关系,大概可以称得上是青梅竹马。


“夏彦你撒手!我快被你勒死了!!”

“啊对不起对不起!你没事吧!”

“咳咳咳,你等我缓一会儿——不是,你今天闹钟没响?”


少年眼神游移,有些心虚:“我昨晚忘定闹钟了……”


我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捂着胸口控诉:“是谁,跟我说今天一定早起!是谁,跟我说我不用定闹钟了!是谁,拍着胸脯跟我说自己生物钟巨准!是谁!!”


“公交车来了。”

“哦,好的先上车。”


夏彦熟练地投了两个硬币,跟着我坐到后排。早班车上除了学生,几乎没有其他人。朝阳破开云层洒在车窗玻璃上,金湛湛的一片。


公交车靠站停了一会儿,车门不久就又关上,慢悠悠地继续超前开去。


我重新捂住胸口,痛心疾首地看着夏彦:“是谁!!!”


夏彦:“……”


少年无奈又好笑地举起手,珊瑚色的眼珠被朝阳淬洗得干净透亮:“是我是我是我,我错了嘛!明天,明天一定不会再忘了!我回去就把闹钟定上,你监督我!”


“行吧”,我超好说话。


在公交车上的这二十分钟,夏彦一般拿来背单词。我不行,一看书就晕车晕得厉害,所以只能睡觉。


“未名一中 到了,到站的乘客请从后门下车。”


车门刚打开,我和夏彦就火速从椅子上弹起来,又是一阵狂奔。


紧赶慢赶地跑进各自班级,我刚坐下还没喘两口气,就看到我那温温柔柔的班主任肃着一张脸站到了门口,等着拦那些第一天就迟到的小兔崽子。


还好,今天没当成小兔崽子。


我庆幸地拿起书,开始大声晨读。一边读一边想,不知道夏彦那里怎么样,他们班主任还挺凶的,可别被逮着了。


我和夏彦从小学开始就是同班同学,从那个时候起,我的同桌就再也没换过,而我的成绩排名也再没进步过。


鬼知道为什么他每次都比我高那么几分,第一名的位置被他占得死死的。


而现在情况不一样了,高二文理分科,他选理我选文,从此王不见王。


现在我在1班,年级最好的文科班。而他在2班,年级最好的理科班。


我俩的教室紧挨着,我自然也见过他的班主任,是个女老师,一个词概括:雷厉风行。


思及此,一道极具穿透力的批评声绕过走廊传进我的耳朵里:“夏彦?你怎么回事,开学第一天就迟到!拿着书去走廊里读!”


我小心脏抖了三抖:小兔崽子竟在我身边……



2.


早自习五十分钟,到七点二十结束。上午第一节课是八点,中间四十分钟是预留给学生们吃早饭的时间。


通常来说,我和夏彦会在来学校的路上买好早饭。但是今天,我们起晚了……


1班的教室在六楼,我实在懒得下去,于是果断选择饿着,先睡半小时再说。


但我刚趴下一会儿,就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,抬起头一看,夏彦正拎着东西站在我们班门口。

见我看过来,他笑着冲我晃了晃袋子,示意我出去。


我还有些犯困,声音也懒懒的:“你怎么来啦?”


夏彦把袋子递给我:“就知道你懒得下去买早饭,喏,给你带的。”


我撑开一看,是包子和豆浆,热乎乎的还冒着热气。


“哇,这是什么馅儿的包子呀?”


夏彦看着我的馋样,忍不住笑了笑:“是粉丝和豆腐的,知道你不爱吃肉馅,放心。”


我叼着包子感动得眼泪汪汪:“呜呜呜夏彦你真好!”


夏彦揉揉我的脑袋:“哈哈哈好啦,你吃吧,我先回教室了。”


我乐呵呵地吃着早餐回到座位,屁股还没坐热,就看到旁边来了个女同学。


女同学兴奋地看着我:“刚刚那个是你男朋友吗?”


还叼着包子的我:男朋友?什么男朋友?


我呆滞地摇摇头:“不是啊,但我俩从小一起长大的。”


“哦~那他喜欢你吗?”女同学瞬间更兴奋了。


我喝了口豆浆,仔细回想了一下,道:“……他压根儿都没往这方面想过吧。”

对我好应该也只是从小养成的习惯。


“那你看,他会喜欢我这样的吗?”女同学终于说出了她的终极目标!


我瞬间坐直了身子,原来是打听情报的,那性质可就不一样了。


我清了清嗓子:“你想追夏彦?”

“嗯嗯!”

“你看上他什么了呀?”


女同学眼睛放光:“长得好看呀!他刚在门口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,又高又帅,笑起来还很可爱!”


见色起意,这个好办。

我同情地拍拍女同学的肩:“放弃吧朋友,夏彦说过,他绝对不会早恋的。”


女同学走的时候明显一副不相信的样子,我也没办法,毕竟“不会早恋”这句话,可是夏彦亲口说出来的。



那是我们初中毕业那年的聚会上,大家闹着要玩真心话大冒险。轮到我的时候,抽到的问题还算温和——你高中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?


我兴奋地搓搓手:“听说一中帅哥可多,我高中一定要来场轰轰烈烈的早恋!”


身旁喝饮料的夏彦突然呛了一下,咳嗽着大喊了一声:“不行!”


我和周围的人都诧异地看着他,我问:“为什么不行?”


夏彦咳红了脸:“早恋影响学习,你如果敢早恋的话,我…我就告诉叔叔阿姨!”


我大惊:“你多大了,怎么还玩告状那一套!再说了,你就能保证自己不会早恋吗!”


夏彦表情严肃:“我绝对不会早恋,你也不许,我会看着你的。”


我当时许是被夏彦郑重其事的神色镇住了,没说别的,只不服气地悄悄嘟囔了一句:“你凭什么管我。”


不过现在想想,这么多年下来,喜欢过夏彦的女孩子怎么也能排成一个班了。什么类型的都有,但从没见他心动过,看来他确实是铁了心不想早恋。


想到这儿我又忍不住看了眼那位女同学,叹了口气:“唉,路漫漫其修远兮~”



开学第一天的课程总是充满趣味,光是认识新老师就足以让我兴奋起来。


一天的时光很快过去,下了晚自习之后,夏彦来我们班门口等我一起回家。


我还没收拾好书包,就看到白天那位女同学一脸羞涩地跑了出去。


我:……她是怎么收拾这么快的???


等我三两下收拾好东西走出教室的时候,就听到夏彦淡淡的一句话:“不好意思同学,我不加陌生人好友。”


我:……你看你看,我说什么来着。


女同学似乎感受到了我的想法,回头无奈地瞪了我一眼,有些好笑又有些羞恼。


我无辜地看着她:“嗨,好巧。”

女同学:……


我正打着招呼,一只手突然伸过来拉住了我的胳膊,少年拉长了声音,故作埋怨:“你怎么这么慢,等你好久了,走啦!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别扯我嘛。”

“书包重不重,我帮你拿吧。”

“不重,没带几本书。”

“……”


被无视了的女同学:妈的,这叫不喜欢?




3.


开学第二天,夏彦果真说话算话,成功完成早起任务,顺带还叫醒了我。


打开房门的时候这家伙就一脸得意的小模样,像只尾巴翘上天又等着求夸的狗狗。


然后我无情地告诉他:“你上衣穿反了。”

夏彦:!!!


仓促逃回房间换衣服的夏彦,娃娃脸都快红成番茄了。虽然可爱得不行,但还是阻挡不了我十分没良心地在他门外狂笑。


夏彦:……好气哦,但又舍不得打。



要说起高中最让我痛恨的事情,早起是一个,跑操是一个。


而今天跑操的我,又是格外地倒霉。似乎是我后面同学的鞋带散了开来,把人给绊倒了。倒下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抓了一下前面的人,也就是我。


然后,我就光荣地飞出去了。我倒在跑道旁边的时候还在想,我究竟是怎么出来的?


然而左臂剧烈的痛感拉回了我的思绪,看操的老师让其他同学继续跑,然后赶紧把我扶起来,叮嘱我去医务室。


1班和2班的队伍一前一后,前面的动静夏彦自然也看到了,他开始还没注意,直到看到女孩扶着胳膊往外走的时候才意识到不对。


少年皱了皱眉,迈开长腿飞快地跑出了队伍。看操的老师都惊了,指着夏彦:“你哪班的!给我回去!”


夏彦脚下不停,回身朝人挥了挥手,喊道:“老师我脚崴了!去趟医务室!”


看操老师:……你再说一遍你哪儿崴了?


最后当然还是被揪着耳朵抓了回来,夏彦一边喊痛一边往女孩离开的方向看:“哎哎哎,老师,有话好好说,我真的受伤了。”


体育老师冷笑一声:“受伤?我看你好得很!给我把剩下一圈跑了!跑完你想去人民医院我都不管你!”


夏彦只得垂着眼皮丧气地应了一声:“是~”



我不知道后面发生的事,一个人到医务室打了绷带上了夹板,医生说伤到了骨头,没个十天半个月是好不了了。


我只能庆幸自己伤的不是右手。


从医务室回去的时候已经在上第三节课了,我路过2班的时候下意识往里面看了一眼,正好看到夏彦被叫到黑板上答题。


他不笑的时候神色总是有些冷,侧脸的线条紧绷着,嘴唇也抿得紧紧的。碎发随意地拨开,露出剑眉下一双漂亮的眼。


很奇怪,明明眼睛是温暖的琥珀色,看向人的时候却像是在心头落了一捧雪,干净疏凉,也难以接近。


但夏彦在我面前总是笑着的,以至于让我差点忘记了,在刚来我家的那段日子里,他原是不爱笑的。


那是一个落雪的冬天,爸爸领回来一个单薄的小男孩。我见过他,在爸妈和朋友的聚会上,在夏家叔叔阿姨的葬礼上。


妈妈弯下腰,告诉我说:“夏彦哥哥以后就要和我们一起生活啦,你们要好好相处哦。”


我已经懂事了,大概知道家里多一个孩子意味着什么。我抿着嘴唇看向他,发现那位记忆中漂亮的小哥哥也在看着我。


雪粒被室内的温度融化,他的头发是湿润的,睫毛上仿佛也挂着水汽。


他平静地看着我,长睫下的眼睛像是一片寂静荒芜的雪原。


我下意识地抓紧了妈妈的衣角,没有说话。那双眼睛里的风雪仿佛更深寂了一些,夏彦默然垂下了眼睫。


下一瞬,手却突然被人拉住,他的手心里被塞进了一颗糖。夏彦愕然地抬起头,我别扭地把糖果往他手心里按了按。


“我最喜欢的糖果,只剩两颗了,分你一半!你不要一副要哭了的样子。”


不要一副被全世界抛弃的样子。



“所以x等于1/2。”

回忆褪去,教室里的少年淡定地撂下粉笔,身后的黑板上已经写满了公式。

数学老师笑容满面地走上讲台:“行了,下去吧,你再站一会儿啊,我这节课都让你给讲完了。”


“老师你再让夏彦讲一会儿呗!”

“对啊,我觉得他讲得比您还清楚!”


一群学霸拍着桌子起哄:“夏老师!夏老师!夏老师!”


数学老师笑骂一声:“怎么?嫌弃我了是不是?爱听不听!学校又不给夏彦发工资!”


夏彦皮一下很开心,故作正经地道:“如果学校给发工资的话,也不是不可以考虑。”

底下同学顿时更来劲了,“喔喔喔”地喊个不停。


“你这小子,快回你座位去,别耽误我上课!”


十几岁的少年少女,起哄和笑声都带着可爱的善意。夏彦笑着走回了自己的座位,抬手打掉了同桌伸过来的竖着大拇指的手,再看向黑板时,却是十足的认真模样。


我突然理解了那位女同学的心情,没有人能忽视掉夏彦,没有人会不喜欢这样一个少年。

他是一个优秀的暗恋对象,一个值得在青春里偷偷喜欢一场的人。


我往前扫了一眼黑板,啊,字还是那么丑。



4.


“我看看,怎么摔得这么严重?!”

夏彦甫一下课就冲到了1班门口,看着我扶着胳膊出来,眉心瞬间拧成一团。


“没事,现在也不疼了。”


夏彦不说话,伸出手轻轻碰了碰我绑着夹板的胳膊,交代道:“以后吃饭跟我一起,晚上放学你就坐着别动,等我过来帮你收拾书包,知道了吗?”


我点头:“嗯,知道了!”


“有事就来找我。”

“知道啦~”


好不容易把夏彦哄走,班主任那边又说数学老师找我有事。

啊,忘记说了,我是我们班数学课代表,而我们和隔壁2班共用一个数学老师。


数学老师看我吊着胳膊进来,吓了一跳:“怎么了这是?胳膊怎么回事?”


“没事没事,就是跑操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。”


“啊,那你先回去吧,本来说让你把作业抱回去的,你回去叫其他人过来拿吧。”


我估量了一下那些作业的重量,还行,我应该能拿动,费不着再让其他人奔波一趟。


“老师,这些作业我抱得动,也快上课了,就不麻烦其他同学了。您帮我摞上来就行。”


当我走到楼梯拐角的时候,我觉得我好像有点高估自己了。我看着地上散落一堆的作业本,陷入了沉思。


“需要帮忙吗?”

有人从楼梯上走下来,这一刻我仿佛听见了天使的声音,我激动地看向来人——


有,有点帅。


带着细金框眼镜的小哥哥斯文俊秀,慢条斯理地蹲下身一本一本捡起了落在地上的作业本。


“你在几班?我帮你拿上去吧。”

“1……1班。”

“高二的?”

“嗯。”


细金框眼镜的学长聊起天来也让人觉得如沐春风,不知不觉我们就走到了班门口。


学长把作业递还给我,温笑着说:“既然受伤了,下次这种事就交给别人去做吧。作业给你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我立刻小声道谢:“好,谢谢学长了。”


多好一学长,人帅心善还温柔。


我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,突然,耳边传来一阵咔嚓声。


夏彦把脑袋放在我肩头,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,疑惑地问:“你看什么呢?笑得傻乎乎的。”


我低头看看他手上,又听着耳边的咔嚓声,忍不住问了句:“你吃啥呢?”


“嘿嘿,薯片!”夏彦说着就往我嘴边递了一块,眼眸亮晶晶的,“好吃吗?番茄口味的!”


“唔,还不戳。”

“你刚刚看什么呢?”

“看帅哥。”

“嗯????”


夏小同学警铃大作,并捂住了我的眼:“不许看!”


我:……人都走了我看个屁。





一些废话:我高估了我自己,我果然存不住稿,我哭了我写文好慢。

我还想要评论(捂嘴拖走)












评论(40)

热度(999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