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子钿

咕~

【夏彦】竹马每天都在阻止我早恋(中篇)

*第一人称,暗恋系列

*青梅竹马手牵手,谁先早恋谁是狗

*没写完,小更一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,谁先撩谁还不一定呢。”



5.


今天周六,中午一家人都在家吃饭。我爸给我盛了一碗骨头汤,说:“待会儿吃完,我跟你妈带你俩去买两辆自行车。最近爸爸工作比较忙,晚上可能没时间接你们放学。”


自行车?

我默默地看了一眼自己打着夹板的胳膊,这情况要啥自行车啊。


爸爸看出了我的意思,笑道:“这些日子先让小彦带你。”


夏彦兴奋了,举着筷子跟我爸保证:“好啊!我骑车您放心!”


我想起夏彦滑滑板摔倒的样子:……其实我不太放心。


但自行车还是要买的。

今天好不容易全家人一起出门逛街,买好了自行车约好了送货上门的时间后,我们又一起去逛了商场。


逛到一半的时候,爸妈说有其他事要办,然后就把我和夏彦扔在了商场三楼,潇洒离去。


我怀疑他俩去过二人世界了,但是我没有证据。


夏彦生怕别人撞到我,就一直站在我的左边,低头问:“你想去哪儿玩?”


我想了一会儿,虔诚地说:“我想喝奶茶,芋泥啵啵三分糖。”


夏彦失笑:“好,我去买,你坐这儿别动啊。”


我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,并表示我是伤了胳膊,不是伤了脑子。


于是我乖乖端着胳膊坐在烤肉店外面的小凳子上等着,奶茶店排队的大多是女孩子,夏彦一个高挑的少年人站在里面,乍一看还真有些突兀。


排到队首的时候,少年顶着张认真的娃娃脸对柜台小姐姐说:“芋泥啵啵,三分糖。还有一杯柠檬水。”


卖奶茶的小姐姐感觉自己心头仿佛中了一箭,但表面上依旧波澜不惊地处理好单子,抬手示意:“一共十八元,扫这里。”


夏彦拿着取号码站在一边,黑色短袖搭长裤,看起来帅气又干净。正值青春的少年人,头发不怎么打理也显得清爽好看,由此惹来了不少偷偷打量的视线。


等少年拿着奶茶出去之后,某位排队的小姐姐才终于忍不住兴奋,和同伴小声尖叫了一句:“刚刚那个弟弟好帅好奶!呜呜呜好想过去要微信!”



这边,我百无聊赖地点着脚尖。看着夏彦端着奶茶走回来,走到我面前,俯下身低头冲着我笑:“呐,你的芋泥啵啵。”


脚尖点地的动作兀地停住,我愣愣看着眼前这张灿烂的笑脸,耳尖逐渐温度升腾。


“怎么了?不想喝了么?”


直到夏彦的眼眸浮现出疑惑的神色,我才慢吞吞地伸出一根手指,戳了戳少年的脸颊肉,说了一句:“喝。”


“我想看电影”,我鬼使神差地又补了一句,“爱情片。”


夏彦坐到我旁边,听到我特意点出的三个字后,动作微妙地顿了一下。

他看了我一眼,声音放轻:“嗯,我先查查最近有什么影片。”


然而我像个任性的小孩子一样,随意更改着喜好,不讲理地拉拉他的衣袖又说:“算了,爱情片没意思,看悬疑片吧。”


“好,最近正好有个悬疑片上映,评分挺高的。我现在买票,待会儿看完正好可以去吃饭。”


夏彦盯着屏幕快速买好了电影票,没有追问我为什么突然想看爱情片,又为什么突然改变心意。他向来如此,对我的纵容仿佛没有底线。


除了,早恋这件事。





6.


听说惊悚片最适合情侣一起看,因为恐惧是亲密接触最美妙的催化剂。


大荧幕上的画面恐怖压抑,慎人的音效从四面八方传入耳膜,掩去了一切奇妙的、不受控制的心跳声。


细白的手悄悄钻入少年的掌心,我不动声色地握上了夏彦的手。


夏彦转头,黑暗中的眼神传达着无声的询问。


我凑近一些,嘴唇几乎要碰上他的耳朵,扑出的气流温热:“夏彦,我害怕。”


夏彦顿时感觉自己右边的半个身子从耳垂麻到了手臂,明明是曾经做过无数次的举动,这次却偏生暧昧。


夏彦稳了稳呼吸,状作如常:“那就拉着我的手,如果还是很怕的话,可以闭上眼睛。”


“你要吃爆米花吗?”,他开始笨拙地转移话题


我眨眨眼,笑了:“吃,但是我自己没法拿耶~”


缠着绷带的左手和被紧握着的右手,我确实没办法自己吃。

于是夏彦只能红着脸一颗颗地投喂给我,指尖时不时会触碰到柔软的唇,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便飞速收回。

下一次投喂的时候,又会“不小心”碰上。


电影放完,爆米花也空了一半,出门的时候夏彦依旧握着我的手,好像忘了松开一样。


一直到回家的公车上,我松开夏彦的手,转而圈住他的胳膊,懒洋洋地靠在他身上:“我困啦,到家叫我!”


夏彦的状态已然恢复如常,抬手揉了揉我的脑袋,轻笑道:“遵命。”


我撩起眼皮瞧了他一眼,却没成想直直地撞入了他的视线。


“不是困了么?”

“咳,在睡了在睡了!”



7.


我与夏彦的新车次日被送到家里,我的天蓝色,清新可爱。夏彦的红黑色,看起来非常——酷。


男生们可能都对这种速度的游戏有着某种天然的热情,总之新车刚来的那一天,夏彦兴奋地绕着小区骑了三圈。


少年的衣服随风鼓起,飞一样地从我眼前掠过。疾驰的风吹起他的头发,意气风发,好不快活。


我面无表情地按下刘海,少年人,就是不稳重。


第二天我是抱着慷慨就义的心情坐上夏彦的后座的,我亦步亦趋地走下楼,对推车的夏彦委婉地表示我们可以出了小区再骑车。


我多希望我们的小区再大一些,这条路再长一些,路上碰到的找我们聊天的大爷大妈再多一些。


再……

目光突然捕捉到前面一个勤劳的身影,我眼睛一亮,兴奋地跑过去挥挥手:“呀!王婶!又种菜呢!”


王婶的动作僵了僵,没好气地回了一句:“赶紧上学去。”


说完便收拾东西匆匆离开了,留我眼巴巴地看着大婶离去的背影,怅然若失:“唉,王婶真冷漠。”


夏彦忍俊不禁,轻敲了一下我的脑壳,说道:“她为什么冷漠你心里不清楚嘛?也不知道是谁初中的时候,把人王婶种了两个月的菜全拔了。”


啊这,我还干过这事?

我细细回想了一下,好像还真有这么回事,好像——还跟夏彦有关。


回忆的闸门渐次打开,从里面一前一后走出来两个背着书包的学生。高一点的少年眉眼干净,有些着急地跟着前面的女生。

“别生气啦,你的作业我帮你写,就当交换了嘛~”


女孩气呼呼地鼓着脸颊,声音有点儿委屈:“我写了好久!我都写完了!”


少年想笑又不敢笑,竭力控制住要扬起的唇角,道:“都怪我!我不该把自己的作业乱放的!”


“算了,怪我自己没看清楚,写了两节课才发现是你的。”

我委屈,但我不说。


打打闹闹走到小区,到一个转弯处,脚步倏然被一道话语钉住。


“要我看啊,楼上那家人就是傻,亲戚之间踢皮球,结果把孩子送到朋友家里养!你说这是什么道理。”

“小彦那孩子命也硬,爸妈都死了,就他活得好好的。”

“哎我跟你说,命数这东西有时候不信不行,有些人说不定就是命中带煞,专克身边人呢……”


我紧紧握住夏彦的手,指尖泛白,怒气一点点积聚,直至再也忍不住,正要从树后走出去反驳她们,却被夏彦拽住了手腕,不容分说地拽回了家。


客厅里,我压着怒火问他:“这样的话,你是不是听到过很多次?”


“也没有很多次,只是偶尔会听到”,夏彦生怕我冲动之下直接下去跟王婶大吵一架,赶紧安抚,“别跟她们计较,我对这些话已经免疫啦。”


你免疫个锤子!

我看着他,越想越气越想越气。


于是,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,一位花季少女跑到小区花坛,把楼下大婶种的大葱薅了个干干净净。



“噗,后来王婶找到家里,我还陪你一起罚站了两个小时。”

“哼,她活该,那花坛本来就是她强行占的。而且爸妈不是也把她骂了一顿?”

王婶也没落着好,被知道了缘由的两位教授冷着脸怼了个遍,从此见我就躲。


不过,在我没看到的那些时光里,夏彦究竟一个人承受了多少看不见的恶意。


我不得而知,只是突然想起那个在夜里出逃的孩子,在月光下仰着干净的脸,天真地跟我说:“只要我消失了,叔叔阿姨就会重新只爱你一个人了。”


……



“那现在是不是该上车了?再不上来可就真迟到了啊。”


神智回笼,夏彦手肘撑在车把上,正身子前倾歪头看着我:“放心吧,我骑车真的很稳。”


行吧,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,我心一横就坐上了后座,一只胳膊紧紧地环着夏彦的腰。


淦,一个男孩子的腰为什么也这么细!

不过话虽这么说,夏彦这该有的肌肉却是一点儿没少。我悄摸儿按了两下,啧,触感真好,不愧是校篮球队的。


夏彦差点没扶稳把手,车子晃了一下又很快恢复平衡,他没有转头,空有小声的话语传到我耳朵里:“你,你别乱摸……”


我立马乖乖停手,色字头上一把刀,生命安全最重要。



废话:最近没太多时间码字,沉迷于写试卷和看小说(。ò ∀ ó。)我更得慢你们千万别打我)







评论(33)

热度(707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